干尸洗澡

呱——!

邪神大麦町改造记录(图多)

为了锻炼手涂和魔改技能,去年下旬,我买了几十个小比例的犬类模型作为练习素材。


打开第一个塑封袋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——






嗯,这不可名状之物也许是出自阿撒托斯之手……我一边平复SAN值一边寻思,要从哪里开始修正。


其实问题也不多,总结为三点:魔性的眼神、扎手的分模线、奇妙的涂色。感受一下细节——





首先用笔刀裁去多余的分模线,接着用1000目砂纸打磨。(我那时比较蠢,不知道可以用AB补土重塑皮毛纹理,结果留下了空白。)







上色使用西班牙AV漆。没有底漆的情况下,只能先用橙红之类的暖色作为底层。之后再覆盖几层稀释后的白色。其实这个模型的形体还不错。






之后刻画斑点和面相细节。我当时拿不准怎么画斑点,所以先试探着随便糊了一些


后面的过程就类似于板绘厚涂,因为完成度太低,也没什么可记录的。

涂完后放置一晚。第二天造成涂上光油(光油必须稀释,否则有一定几率导致表面发粘。)干燥后喷涂消光。

最后在眼睛、口鼻、指甲和项圈处再刷一层光油。就凑合着完成了。













最后对比一下。




通过这次邪神改造,得出的经验教训是:

不要在暖光源(比如橙色台灯)下方涂色,会导致对色彩的误判。

要多准备不同型号的面相笔,必须买一瓶底漆。

晚上修改模型时,要吃炸鸡会比较有动力。

不要用吃完炸鸡的手去接触漆面。

要及时整理房间和鞋底的碎屑,否则会导致母亲SAN值下降。


FIN


评论(1)

热度(2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